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志愿服务为基层,党史宣传进社区——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共建服务社区
   2021-11-2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进一步  为群众办实事,  2021    11    26  日下午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共建  ,与上海市奉贤区庄行镇丽水湾社区居民区党总支部委员会第三、第四支部党员一同  在奉贤丽水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基层,党史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    持。  

现场活动合照

活动伊始,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浩浩、丽水湾居委委员、组纪宣委员徐春花分别向在座的党员和群众针对本支部做了简短的介绍,旨在互相了解,进一步寻找合作共建的契机。

讲党史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带领大家通过视频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感受《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过后,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员李安峰、入党积极分子胡佳玥积极分享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生在这么伟大的时代,肩负党与人民赋予的责任,必须要脚踏实地,要勇挑重担,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分享学习体会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浩浩为大家讲党课,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家一同回顾近代中国反帝反封建的艰难历程感受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刘洁与发展对象陆芸洁与居民展开党史答题互动题型广泛,涉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社区居民们纷纷举手答题气氛热烈,将党的光辉历程印刻在心中

社区居民积极答题

办实事

筑牢群众“防疫线”商务经济学院发展对象龚柯宇、唐莉蕾与居民们分享了张定宇、钟南山等防疫先进人物事迹学生党员李雅婷、黄海花向居民们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相关知识;学生党员李艳艳、陆文瑄与居民进行防疫知识互动问答。在座居民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会响应国家号召,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到加强针应打尽打。

学生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知识

守好群众“钱袋子”商务经济学院发展对象卢萍、蓝心如以虚假投资网络刷单诈骗案例向居民们宣传防诈骗手段入党积极分子张晓琬、魏凌伊、黄袁琪帮助居民们现场安装反诈骗APP,提高防骗意识,在她们的帮助下,现场居民积极响应,互相分享被诈骗经历,快速高效地安装了APP

学生帮助居民安装反诈骗APP

护好群众“新家园”商务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孙嘉婧、何嘉雯聚焦源头分类,向居民仔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大家珍爱环境;入党积极分子许先杰、周倩文通过问题抢答与居民互动,引导居民思考垃圾分类的意义,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学生与居民开展答题互动

本次活动师生带领居民学习党史,助力社区防疫反诈骗以及环境治理,社区居民反响热烈,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黄嘉琦、刘思雪

摄影:沈诗颖、戴书音

审核:朱嫣嫣潘懿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