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信息公告
实践红色文化学习 感受历史伟人情怀——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参观陈云纪念馆
   2016-10-24
 

为了宣传红色教育氛围,通过红色文化体验感受伟人风范、传承伟人思想,树立党员榜样,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023日,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瑛瑛带领教师党员共17人前往上海市青浦区红色文化体验基地——陈云纪念馆开展红色学习。

 

(图为红色学习教师党员合影)

陈云纪念馆分为主馆、陈云文物馆、陈云故居等体验店组成,陈云生平业绩展集中体现陈云70年的革命历程,通过历史的足迹展示陈云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的不朽功勋及伟人光辉。陈云文物展展示陈云生前所用的一些物品,体现革命为人在艰苦卓绝年代的不追求名利、不贪图享乐,投身革命的坚韧、毅力和大无畏精神。党员教师集中在三里塘书局,通过传记文字增加对陈云事迹的深入了解,陈云同志关于党的学习和论述提到“德才兼备”强调人才培养的综合性和全面性,引发党员教师探讨在当下利用红色学习培养学生的途径和目标。

 

(图为教师党员在陈云故居前合影)

陈云谈到价值观、名利观时说“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于山”体现他高尚情操和无私一生。党员教师在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后,一致认为在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氛围中更加需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在“学”中提升理论修养,在实践中“做”出成效,将党员教师的作用体现在日常教学和工作中,展示出新时代党员的风采。

 

(图为教师党员认真参观陈云故居)

(撰稿:周雪琪 摄影:袁美琴 审核:许瑛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