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信息公告
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完成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校长朱国宏同志调研商务经济学院党建工作
   2016-12-16
 
 

12月15日,校长朱国宏同志在奉浦校区主持召开调研,专题听取商务经济学汇报2016年党建工作。他指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学校转型、改革、发展的新作为,更好的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商务经济学院是朱国宏同志联系单位,一直以来,他非常重视学院的党建工作,此前,朱国宏同志多次到学院调研指导学院的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朱国宏同志多次听取汇报,了解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要求打牢“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狠抓落实、加强督导,确保学做结合、见到实效,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相得益彰、良性互动。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瑛瑛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详细汇报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许瑛瑛同志从学院“三型”党组织建设目标出发,围绕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管理、强化党内组织生活、突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党员志愿服务等重点方面,对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许瑛瑛同志在汇报中说,在朱校长的亲自关怀和指导下,商务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创新性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建工作,通过模拟党支部、党员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精准结对帮扶、商经青年成长导航等特色项目推进,学院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各项事业得到更加快速的发展。朱国宏同志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就有关问题同商务经济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进行交流。

听取汇报后,朱国宏同志作了讲话。他对商务经济学院党建的组织领导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的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较好体现了中央和上级党委的精神,特点突出,成效显著,积累了丰富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他表示,商务经济学院各项特色项目的开展不仅密切了党员和党组织的联系,更拉近了党组织和学生的距离,增强了学院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朱国宏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为助推,不断强化学院的党建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履职尽责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始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杜绝党建工作和学院业务工作“两张皮”。要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升温、再深化,切实做到带头讲政治,有信念,带头讲规矩,有纪律,带头讲道德,有品行,带头讲奉献,有作为。

朱国宏同志强调,高校开展党建工作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刚刚闭幕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我们要把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要充分发挥好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多措并举努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不懈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调研会上,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在肯定学院党总支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交流了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切身感受。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侯立玉,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费黎艳,东方财富传媒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宁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图为调研会现场)

(撰稿/摄影:周雪琪  审核:许瑛瑛、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