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信息公告
商务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11
 

1月10日,商务经济学院在奉浦校区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学院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副校长钟幼伟同志,党委、校长办主任侯立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瑛瑛同志主持,院长李育冬及商务经济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扎实开展谈话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足做实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许瑛瑛同志代表商务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细致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院班子成员直面问题,结合自身工作,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钟幼伟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各项准备工作很充分,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党性分析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坦诚,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热烈活跃,既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严格的党内生活的训练,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团队学习的机会,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他指出,学院党政负责人,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工作有思路、有想法,班子团结,能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有胸怀、有担当,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战斗力。

钟幼伟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领导班子的整改清单要在本总支委员会范围公开,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要在班子范围公开。要立行立改,整改情况要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二要持续不断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和履职能力;三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积极探索卓越商科建设进程中学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新模式;四要持续不断地加强作风建设,创新开展学院的特色工作;五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自始至终把学院的发展当作第一要务,努力把商务经济学院办成有凝聚力、有持续发展动力、有特色的学院。

许瑛瑛同志表示,学院党总支将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洁建设。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回应广大师生期盼,真心改、实心干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两学一做”,扎实问题整改,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勇做学校转型、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撰稿/摄影:林丽娜 审核:许瑛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