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商经人物
【教师篇】一言一行彰显师者魅力,一笔一画勾勒教学风采——胡学庆老师
   2020-10-12
 

胡学庆老师,毕业于复旦大学,主要讲授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曾于2001年获上海市“育才奖”。执教三十载以来,胡老师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饱含对学生的热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甘为人梯,无私奉献,默默诠释着教师的崇高品德。

胡学庆老师

33载教学生涯坚守讲台,心系学生,一字一笔皆精华。在学生眼里,胡学庆老师是一位十分优秀、认真负责的老师,他们这样评价胡老师:“他教学经验丰富,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在大多数老师都使用PPT辅助教学的情况下,胡老师依旧坚持手写板书,字体清晰,重点突出,一节课下来,黑板上留下满满的干货。他还经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给我们诠释一个个专业术语,赋予它们生活化的含义,生动有趣。在胡老师的课堂上,我们不仅收获了学科知识,逻辑思维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此外,胡老师极其高超的绘图技巧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绘图是学习经济学非常重要的一环,胡老师精准的绘图让大家能够清晰了然地理解了经济学中各种复杂的公式和各个公式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进行理论知识的吸收和转化。

胡学庆老师给学生上课

33载教学生涯默默耕耘,静待花开,一心一意为人梯。经济学课程内容晦涩难懂,学生学起来始终有一定难度,在没有实施教师激励计划以前,胡老师就经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学生进行个别辅导,有时还甚至组班为学生辅导。在实施本科教学激励计划后,他整合经济学教研室团队力量,组建“经济学天天互伴”同课程答疑团队,确保学生每天都能找到老师答疑解惑。通过近几年的答疑开展,主要作用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为解决学生作业与练习中的具体疑难问题起到了拐杖作用;二是为刻苦读书者以拓展视野增加积累起到了及时的指引作用;三是为考研和考证志向明确起到了切实的辅助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胡老师自发挤出时间,为经济学课程同学加课并进行针对性指导与提升,很好地发挥了党员教师示范模范作用。在他的指导下,今年又有1位毕业生成功考上研究生。线上教学开展以来,胡老师线上指导经济学考研始终没有间断,从学生给胡老师的回复信息看,大家对胡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与指导充满深深的感激之情。

33载教学生涯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一言一行显魅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胡老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党性贯穿于整个教学教育实践过程,既要向学生传授好学科知识,更要在知识传授中实现价值引领,做到教书又育人。胡老师严谨的治学精神和认真的教学态度,收获了许多学生的敬仰和爱戴今年即将转正的学生预备党员中就有1位是胡老师培养和发展的,正是胡老师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才使学生慕名而来并请其担任入党介绍人。

efa95d739f744977a2c6a677f1d68606.png

一泓清泉育新苗,三尺讲台写春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胡老师始终把本职工作、个人理想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在一起,砥砺奋进三十余年,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着为人师者的初心,用智慧和汗水践行着教书育人的使命。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