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第二期活动
   2021-04-28
 

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回顾党的历史,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中汲取启航新征程的精神动力,近日,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行政楼219会议室开展第二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共同学习《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一书。会议由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主持,师生党员积极参与。

读书分享会现场

会前,支部成员就《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一书进行自主学习,书中依据党的重要文献,通过100个(组)重大事件,着重讲述时代英雄和普通人物的感人故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会上,支部成员积极分享在阅读书籍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阅读心得。

学生党支部共同朗诵

随后,支部成员们结合视频,饱含深情地共同朗诵《百年风华,岁月如歌》诗歌作品,运用富有节奏感、韵律美的语言,流露出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爱,同时也展示了支部成员激情昂扬、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

师生共同观看“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朗诵结束后,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教职工党支部老师一同观看直播“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寻找中国革命之源,感受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本次读书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同学们纷纷发表学习感悟,表示学习党史是一个坚定文化自信的过程,只有明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才能保持初心并不断奋进。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也鼓励支部成员要在日常生活中增强学习党史的高度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充分汲取党史的精神营养,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激发学习工作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撰稿:蔡玉玲、郑安琪

摄影:王宇佳、卞玥婷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