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回望改革开放,坚定入党初心——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20-11-20
 

近日,商务经济学院模拟党支部在奉浦校区4号楼418教室进行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张荣佳主讲,以“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经验与展望”为主题,旨在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改革开放史的认识,从而坚定理想信念。

张荣佳首先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中国从封闭走向开放引入,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回顾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和成就:改革开放至今四十多年来,我国GDP总量增长29倍,人均GDP增长20倍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发展到即将实现全面小康百姓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和谐在国际发展上,中国也甩掉了“东亚病夫”的绰号,赢得了作为政治、经济大国应有的国际地位、国际尊重和国际尊严。从专业角度,张老师介绍经济体系改革初期的打基础阶段、大规模经济体制改革时期、新体制磨合期、全方位改革时期的任务和特点解析我国能够转型成功的原因在于改革的过程中累积了丰富经验,也提出之后改革开放的重心。

张荣佳老师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商务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意识到,中国之所以能够发生这样巨大的变化最关键的原因是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激发了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改革开放的新浪潮中,应当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撰稿:乔逸萌 周雪琪

摄影:吕怡雯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