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回望初心,做一名平凡的党员——商务经济学院入党初级培训第二讲
   2019-11-13
 

为帮助入党初培学生对党有更深切的体会,进一步了解党员的故事,商务经济学院于2019年11月9日在奉浦校区四号楼314教室开展了初培课程第二讲,本次课程由商务经济学院周雪琪老师主讲。

图为周雪琪老师上培训课

本次课程以“回望初心,做一名平凡的党员”为主题,围绕“初心”、“榜样”和“青春”三部分,通过列举多重事例让学员们对于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周老师以自己的故事为切入点陈述入党初心这一话题,并从父母影响、社会宣导、同学氛围、综合表现和自我要求等方面分析当代大学生入党的初心。

周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从梁家河来到梁家河去”的故事为例,讲述榜样的力量,就思想、作为、担当三个角度,向初培学员传授当代大学生的实践初心使命,引导学员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她强调全体初培学员要不忘初心,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向先进学习。初培学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对党报有极大热情的青年学子,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切不可焦躁自满,必须脚踏实地,在思想上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成长与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取尽快成为党的一份子。

图为培训课现场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使初培学员对自己入党的初心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让学员们对成为合格党员所应具备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从而能够深入的学习与实践,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

撰文:刘 

照片:刘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