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公开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月15日,商务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韦达到会督导,商务经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嫣嫣主持。

会上,朱嫣嫣代表班子汇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的问题,对存在问题认真进行原因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现场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且严肃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学院班子会前准备充分,针对去年整改措施到位,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详细,对于存在的问题剖析客观深入,整个流程严肃规范,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语重心长,民主生活会效果达到预期目标。同时,他也对商务经济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责任意识与担当,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总支建成坚强堡垒,进一步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切实起到带动、聚力、督促和保障作用;二是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积极塑造办学主体,完善二级学院内部治理体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改革、学生创新创业等领域,特别是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引进上有突破;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主动积极针对工作难点找方法、找突破,发动全院教师合力,整合校内外资源,全面提高学院整体水平。

最后,朱嫣嫣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商务经济学院党员班子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将推动各项工作与整改落实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撰稿周雪琪

摄影:周雪琪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