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公开
无奋斗不青春 同担当共战“疫”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组织生活
   2022-05-24
 

为将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必胜信心,523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5月的组织生活。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

线上开展组织生活现场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古今比较中彰显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以各个时代的先进青年典型举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从古至今的中国青年在国家危急关头的抉择和担当,并通过价值追求、组织保障和社会制度三个层面对不同时代的中国青年特点进行了比较分析,展现中国青年的担当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历史发展逻辑。最后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从全国一线抗疫的群英讲到默默为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的我校师生,无不彰显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一代。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讲党课

党课后,学生党员逐一发言,针对自己会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的学习,也结合自身最近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对新时代青年如何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如今上海的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党员同志仍需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

学生党员分享心得体会

本次组织生活,大家共同回顾了从古至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前进方向。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转变,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人,我们党员,更是要利用自身积极热情和敢想敢干的特点,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撰稿:迟金铭龚珂宇

摄影:迟金铭龚珂宇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