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公开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5
 

近日,商务经济学院在奉浦校区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到会督导,商务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嫣嫣主持。

会上,朱嫣嫣首先代表班子汇报主题教育期间我院的总体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随后,朱嫣嫣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报告,严格按照“六对照、一结合”,重点查找“五个方面差距”的要求,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检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问题和具体措施,剖析主题教育以来,学院班子在学习制度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方面、提升班子领导能力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面、制定规章制度修订方面、谈心谈话制度落实方面等具体情况,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图为会议现场

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个人剖析环节,朱嫣嫣首先报告了个人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五个方面对标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和剖析,结合工作实际和学院发展,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接着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育冬,副院长张期陈,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且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点明问题,相互促进,合力共赢,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商务经济学院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充分,学院领导班子上半年整改措施到位,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详细,剖析整改方向深入清晰,准备整改的内容具体,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直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达到预期目标。同时,他也对商务经济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学院党政班子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先进思想精神、教育论述等,将所学理论落地实际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根据学校统筹布局,前瞻性思考学院发展,结合课程建设提升专业竞争力。三是要注重“五个方面”的提升,增强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底气,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专业特色,激发教师潜能,为学院和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朱嫣嫣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商务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要求,直面主题教育过程中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整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更多佳绩。

撰稿:周雪琪

摄影:丁  洁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