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公开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组织生活
   2021-05-14
 

为更好地推动上海商学院第一次党代表大会顺利召开,5月13日上午,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开展全体党员大会第一轮党代表候选人选举会议。会议由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主持,支部委员及各成员共20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向大家传达上海商学院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相关精神,带领师生党员正确认识本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宣读推荐原则、选举方式及监票人等。通过全体党员举手表决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首轮投票选举产生17名党代表候选人。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宣读推荐原则

会后,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地寻访。这幢位于上海的百年石库门建筑,见证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七个第一,是我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重要窗口。

支部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合影

大家先后参观了“开创与探索”“旗帜与道路”展厅、“实践与发展”展厅、“平民女校”展厅以及党章历程厅。展厅内珍贵的资料实物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到成熟的过程。通过参观,师生党员在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热爱。

学生党员参观展厅

入党誓词镌刻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党旗下,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汲取精神力量。大家神情庄重,激情澎湃,铿锵有力的宣读声飘扬在党旗下,回荡在展厅中。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二大”历史,寻访红色革命遗迹,旨在引领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意志和力量,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增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撰稿:顾宇昕、刘一琦

摄影:陈佳荣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