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开展“就业有我”之听校友说空中讲座——从求职到就业,我与银行两三事
   2022-04-06
 

在当前严峻的抗疫形势下,为促使毕业班同学们更好就业,找到理想工作,商务经济学院开展 “就业有我”系列专题活动。2022年4月3日,学院邀请到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俞杰,为同学们分享银行求职的经验与从业一年的工作感悟。

听校友说空中讲座

俞杰学长本次分享的主题为“从求职到从业——我与银行两三事”,从实习经历、求职经历和工作体会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从自己学生时代的实习经历讲起,告诉同学们要多实践,在实践中找到自己就业的方向。然后他重点分享了自己的面试求职经历和工作一年的心得体会。在求职方面,俞杰学长鼓励大家面试前要充分准备,在面试时要充分自信,沉着冷静地回答自己知道的内容,给面试官以良好的观感。

俞杰学长做分享

工作体会是俞杰学长最核心的分享内容,也是同学们之后和学长探讨最多的内容。从自身职位变化出发,将银行网点的工作内容、职级划分、晋升路径等内容做了全方位的介绍,为同学们步入职场之后提了条建议:一是要有上进心,有目标并为之努力;二是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工作中做到敬业、精业;三是要做到“恭”“宽”“信”“敏”“慧”,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稳扎稳打,才能抓住机会。

俞杰学长做分享

此次分享加强同学们对银行业的了解,让同学们对银行的工作有具体认知,不再只是金融行业、银行这些抽象的名词,让已经拿到银行录取通知书的同学,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还在求职的同学,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和方向。此次活动圆满结束,衷心希望仍然奔跑在找工作路上的同学们吸收校友宝贵的经验,在工作的路上前程似锦!

撰稿:陈晓艺

摄影:陈晓艺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