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寻访红色之路——我和党旗有个合影——财金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首次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2016-03-22
 

为提升党支部基层活力,加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树立“党员与支部同成长”理念,财金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6年3月16日晚,在奉浦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展开名为“寻访红色之路——我与

党旗有个合影”的组织生活会,分享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带着党旗走访红色故地的经历。此次组织生活会由财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舒云和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陈鑫主持,来自财金学院和商务经济学院的20名学生党员以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组织生活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伊始由财金学院的学生党员讲述自己在寒假期间走访红色故地的所思所想。他们走访了周公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旧址以及家乡烈士陵园等地。感悟团结就是力量,也认识到应该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也讲述了参观赵一曼纪念馆的经历,缅怀赵一曼同志的爱国精神和坚定意志。

之后则由商务经济学院的学生党员发表他们走访红色故地的感悟。新疆的三区革命烈士陵园,那里记录了促进和平解放,促进民族团结和打击反动势力的事迹,其中提到了“七七事件”,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民族问题。党员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也大家一起分享这个过程获得的成长。

 

(图为同学参观周公馆图片

最后,由刘陈鑫和孙舒云分别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刘陈鑫表示学生党员们能够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参与到此次“我与党旗有个合影”活动中并且高质量地完成了思想汇报值得表扬;孙舒云则感慨到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她看到了学生党员们身上的先进性与思想性,深感欣慰的同时也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要将思想切实落实到点滴行动中去的要求。

总之,这次的活动让每个党员收获颇丰,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对革命精神的感悟及对党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忠诚和热爱。期待党组织今后可以组织学生党员多多开展这种富有积极意义的主题活动。

 

(撰稿:金鑫  摄影:董雨珊 审核:于振杰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