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系、经济统计系教师走访企业实习基地并慰问学生
   2021-07-06
 

为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深化产学研合作、了解实习学生的工作近况,7月5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期陈老师、商务经济系主任张荣佳老师、商务经济系刘永健老师等一行三人深入百联南桥购物中心,同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并看望慰问了我院在该集团进行专业实习的学生代表。

百联南桥购物中心曹志伟主任热情接待了我院三位教师,并同我院教师展开座谈。曹志伟主任简要介绍了本轮实习带教老师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历次我院学生的实习表现,充分肯定我院多年来与百联南桥在产学研融合、共同培养高层次商科应用型人才方面的合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如何更深层次推动校企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和规划。

在认真听取曹志伟主任的介绍后,张期陈副院长指出,学生的专业实习是商务经济学院所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十分重要的环节,是推动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商业实践相融合、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有效抓手,十分感谢百联集团多年来对商务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未来学院与企业展开全方位、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张荣佳老师也表示,希望未来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同时也争取为企业发展提供一定的智力支持。

会议现场

商务经济学院单欣汝、贾启航两位学生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汇报了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看到同学们精神饱满、工作顺利,张期陈副院长十分高兴,勉励同学们要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将自身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在工作岗位中加以消化吸收,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实现自身价值的不断升华。

学院师生与企业代表合影

商务经济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的专业实习工作,已同包括百联集团、东方网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展开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先后选送多批次学生赴企业开展实习,大幅度提升了应用型商科人才的培养质量,受到用人企业的一致好评。

摄影:刘永健

撰稿:刘永健

审核:张期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