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两会结束,“好书‘悦’读”来“接棒”——财金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新学期首次读书会顺利开展
   2016-04-07
 

以“传递正能量”为主题,新学期伊始,商务经济学院和财金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首次“好书‘悦’读”分享会在奉浦校区1号教学楼221教室举行,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陈鑫和辅导员李卓与来自四个党员红旗岗的34名成员分享了读书心得。

 

(图为学生党员分享读书心得)

读书会以学生党员分享各自推荐的书籍开始。党建宣传岗由徐乐辉就朴槿惠自传《绝望锻炼了我》,提出研讨问题:从朴槿惠的人生回看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怎样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引发同学踊跃分享,也提出了要从追星等途径中追求正能量的想法。宿舍服务岗由葛静怡分享《麦田里的守望者》一书,通过展示主人公霍尔顿纠结的思想使他困于现实的困境中无法逃脱的境况,探讨自我疏解的方法。学风建设岗由王云带来《人性的弱点》,介绍“人际关系大师”卡耐基提出的“与人相处的基本技巧”,并展开“你觉得与人相处还有哪些技巧?”的研讨话题。李涛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部队里的生活经历,引发思考人与人相处的重要品质。李智代表志愿帮扶岗向大家介绍《积极思考的力量》一书,共同探讨思考带给我们动力的源泉。

 

(图为李卓分享参会感受)

读书会过程中,两位教师党员也进行了直白的剖析。李卓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发党员学生的掌声不断,同时她向党员同学们推荐了《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等作品,呼吁大家读好书,好读书,从学生做起,在生活中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读书活动,造就“悦”读的氛围。

 

(图为参加读书会党员合影)

(撰稿:毛懿  摄影:张欣  审核:许瑛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