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期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总结大会
   2021-07-06
 

7月5日上午,商务经济学院2021年度中期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总结大会在徐汇校区1409会议室召开。学校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鲍晓华教授应邀出席,商务经济学院科研小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育冬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育冬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总体情况,分析了学科发展当前的任务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后,学院科研骨干教师顾振华围绕论文与项目、师资队伍、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对学院2021年度上半年的科研工作及成效进行了回顾总结,孙蕾针对应用经济学(商务经济学方向)高原学科二期建设方案及总体目标进行了汇报与说明。科研小组的老师们逐一汇报了个人科研工作进展。

鲍晓华教授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后,鲍晓华教授对学院所取得的科研成效和满满的科研活力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在高水平论文及项目上继续突破,进一步夯实研究基础,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寻求创新。期望每一老师都能做到:一是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和研究优势,尽快找准研究方向,二是结合自己的专长,确定好自己在学科建设当中的定位;三是利用好现有平台、校内外资源,努力改善薄弱环节。鲍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跨学科交叉研究方面的实践经验,并表示希望之后能与老师们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在研究方向上找到结合点,未来开展合作研究。

李育冬表示,接下来学院将聚焦商务环境、商业模式、数字商务三大研究方向,进一步强化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希望老师们能契合这三大方向,凝练好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带着自己的目标与任务,抓紧时间、抓住机遇、做好规划、多多交流,争取在科研方面能有所收获,同时为学院学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科研小组的老师汇报科研工作进展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下一阶段的重点方向和目标任务,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于科研团队建设、资源整合、激发教师潜力、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丁 

摄影:丁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