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期商经大讲坛顺利举办
   2021-06-10
 

为帮助同学们扩展专业知识、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拉近师生距离6月9日晚,由商务经济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商经大讲坛在2号楼130报告厅顺利开本次讲坛有幸邀请到刘永健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开展“2021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的主题宣讲。刘永健老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系(经济增长中心)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土地经济、农村经济等。

刘永健老师在进行宣讲

讲座伊始,刘永健老师从2021中央一号文件出台背景和意义两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深入解读。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所奠定的基础。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世界动荡变革的特殊时刻,一号文件的出台也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刘永健老师提出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刻不容缓,这需要政府加大支持力度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的绿色发展。此外,他强调了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必要性,从而全面促进农村消费和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

商经大讲坛讲座现场

通过刘永健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相信同学们对2021中央一号文件有了更全面、更高维度的理解。作为时代新青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黄尔丽

摄影许先杰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