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永远飘扬的党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工作交流会顺利开展
   2021-05-08
 

57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工作交流会在奉贤校区行政楼116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出席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国珍,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兄弟院校党建同行、校党委组织部及商务经济学院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冯国珍主持。

上海商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国珍主持交流会现场

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对兄弟院校一行的创建交流和经验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我校开拓视野、提升站位、聚焦重点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陈书记充分肯定样板支部在环境创建、机制建设、品牌塑造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成果和成效,并对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加强对标,对准建设规定动作开展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做好成果凝练,为创建验收做足准备;二是统筹兼顾,保持创建工作的持续性,通过新机制和组织体系注重品牌打造,结合“七一建党百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抓住契机,统筹全面工作,整合各方资源;三是认真提炼,体现特色品牌,围绕师生需求和校园文化服务,充分发挥群策群力作用,找准定位,把最能彰显支部特色和亮点服务的方面充分展现出来;四是突显实效,引领整体工作的发展,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组织凝聚力。

会上,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汇报学院党建总体情况。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美琴从工作机制、创新方法、作用发挥以及示范引领四个方面介绍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情况;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欧阳天健从团队建设卓有成效,政治理论有素养,课程思政有创新,教学科研有成果,社会服务有担当五个方面交流样板支部创建情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员叶寅分享了作为第一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申报、实践、探索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结题经验。在交流环节,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毅对标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建设要求,从政治环境建设、文化环境建设、心理环境建设、办公环境建设、成长环境建设五个方面介绍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与成效。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袁美琴老师作工作分享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欧阳天健作分享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员叶寅作分享

此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工作交流会,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而开展的。不但有利于丰富我校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和内容,而且加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对提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及党建项目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周雪琪

摄影:文艺晓

审核:朱嫣嫣、宁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