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在读书月期间开展第三期“商业模式读书荟”活动
   2022-04-21
 

为推动书香上商,充分展现学院创新创业文化,同步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和双创能力,商务经济学院上商青朗双创俱乐部在读书月期间开展了第三期“商业模式读书荟”活动。与会师生围绕商业模式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本期主要话题包括商业模式的定位、对关键资源能力的理解,以及商业模式定位和关键资源能力之间的关系。

国贸211班王聪怡同学的暖场分享

读书会上,国贸211王聪怡同学先简单回顾了前两期所讨论到的魏朱商业六要素以及对业务系统的解读。随后,她从《商业模式经济解读》中对商业模式的定义入手,对商业模式的定位和关键资源能力的理解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定位的三个方面——战略定位、模式定位和营销定位。通过对定位、关键资源能力、典型企业三个方面表格呈现,使得同学们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到不同定位的企业下有着什么样的关键资源能力。

读书荟师生自由讨论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围绕主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及疑问,学院双创指导老师李成彬引导同学们开启发散性思维,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会上,同学们对自己喜欢的图书也进行了分享。大家一起在阅读分享中传递力量、感受温暖、启迪智慧,在互动点评中获得灵感、坚定信心,收获满满。

商经181班卜奕文同学正在进行图书分享

近年来,商务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基础课程、实践基地、项目团队和实践活动协同发力,不断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思维的启发训练能力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去年,学院师生发起成立上商青朗双创俱乐部,并将“商业模式读书荟”作为俱乐部系列常规活动,旨在以圆桌论坛的形式研习商业模式,洞明商业活动密码,丰富创新创业工具,凝聚同学们的智慧,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共同前进。希望更多兴趣的同学加入进来!我们在上商青朗,等你!

撰稿:丁洁

材料来源:上商青朗双创俱乐部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