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携手上海社科院品牌发展研究中心 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2016-04-15
 
   4 12 日,上海商学院奉浦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外语角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培训课程 —— 《上海品牌故事案例集》社会实践项目培训。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瑛瑛、团总支书记刘陈鑫与来自商务经济学院、财金学院以及东方财富与传媒学院的 40 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海品牌故事案例集》项目由上海商学院与上海社科院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合作,旨在全面梳理上海品牌发展历史,传承独特的上海品牌文化。其中涵盖的上海老品牌以时间为序被分成六组,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企业与招牌,例如:1928年开业的大光明电影院、1955年成立的上海国旅、1928年开业的凯司令西点以及1908年创办的交通银行。还有一些随着年份渐渐淡出大家视野的品牌,例如:培罗蒙西服、414毛巾以及枫泾黄酒。

此次社会实践项目培训由许瑛瑛书记担任主讲人,她从项目的立意、开展方法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项目内容:编写《上海品牌故事案例集》、拍摄上海品牌故事纪录片等,以多维度展现每个品牌背后的故事脉络和文化内涵。许书记并且分享了自己眼中的品牌文化,与同学们沟通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图为许瑛瑛书记主讲项目情况)

 

(图为培训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关注行业发展,学习品牌运营为商务经济学院学科发展提供更宽广的平台。学院将继续联合上海社科院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探讨更适合大学生社会实践参与的项目,也为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自主实践能力提供新的导航和方向。

(撰稿/摄影:傅维诚 审核:许瑛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