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疫”往无前 商经在行动】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2022-03-30
 

3月24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一封题为《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的信,信中写道:“一个党员一面旗,让党员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号召引领下,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先上”从口号落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宝贵力量的具体行动中,在抗疫一线留下了最美的青春印记。

“牢记党员先上’的号召,踏上守‘沪’道路”

“当距离家仅1公里的地方被划为中风险地区时,第一次觉得疫情离自己真的这么近。”商务经济学181本科班陈佳荣在回忆为何成为防疫志愿者时说到。周边小区接连被封,嘉定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仍在不断增加,各街镇小区陆续接到需要封闭48小时进行核酸采样的通知,急需志愿者到场协助。因为家人到访过中风险地区,同住人员的她也只得居家隔离观察。在返回实习单位上班的第一天,她就立马申请加入到实习单位防疫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防疫志愿者,共同前往社区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听从社区居委的安排,负责为每一位完成采样的居民发放凭证,以保证管理期间居民的正常出行;做采样医生的“小助手”,提前准备相应数量的采样棉签,拆除新棉签包装,递交至医生,加快采样流程的速度,减少居民等待的时间陈佳荣很快适应工作节奏。对于她而言穿上“大白”就是用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人的担当为这场无硝烟的战斗出一份力

陈佳荣在嘉定社区做志愿者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

陈佳荣说,在转正的第一个年头便有了向组织证明真心的机会,所以她丝毫没有犹豫。她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有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沪”,这是她为青春增色的方式

“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光,终将迎来最盛大的繁华”

“虽然辛苦,但都值得。”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82班的吕怡雯用这样简简单单八个字来形容她的防疫志愿经历,描述虽然质朴,但难掩其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真心。在宝山区的吕怡雯在得知小区准备进行网格化筛查并即将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后,主动前往小区居委会报名参与社区志愿工作,成为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在进行核酸检测的几天里,她负责在现场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及时协调、安抚因长时间排队而产生情绪的居民,同时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登记码并帮助不太会操作的居民们进行登记,以便于核酸检测更高效、更快速地完成。此外,对每一位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名单审核,确保居住在社区的每一位居民们都及时完成检测。

吕怡雯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对于如何理解责任二字,她说“在几天的工作中,我看到了医护人员们的认真,志愿者们的投入以及社区居民们的配合,大家相互理解,相互体谅,同心抗疫,虽然辛苦,但都值得。对我来说,作为一名青年,更是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想用行动来诠释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更想为疫情防控贡献我的力量。她也坚信,阳光终将驱散阴霾,疫情也终会结束!

两位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了青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自市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以来,学生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立即得到10位学生党员、47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并投入社区和学校志愿者工作,其中,有近半数的参与服务者来自大一、大二年级他们自愿坚守于防疫一线在校内外助力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用坚守传递青春力量用默默付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

入党积极分子卜奕文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党员先锋和抗疫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为阻断疫情传播筑起了层层堡垒,是疫中昂扬的青春力量。他们抱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与决心勇毅前行,朝着向往的春天走去!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

撰稿:甘子颖 黄嘉琦 周雪琪

摄影:佚名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