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今天幸福戳了戳你!——商务经济学院举办“戳戳幸福”手工绣心理调适活动
   2023-03-23
 

3月21日,商务经济学院和“匠心知行”劳动实践育人工作室以国际幸福日为契机,面向全校同学开展“戳戳幸福”手工绣心理调适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学生“发现幸福、感悟幸福、创造幸福”,让上商青年在编织幸福之网的过程中释放压力,寻找幸福真谛、品味幸福滋味,获得内在幸福感和对生活的控制感,从而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进一步推进我校温暖和谐、积极幸福的校园文化建设。

“戳戳幸福”手工绣活动

邹亚妮老师指导学生手工绣

同学们在手工绣中体会我国刺绣艺术的现代化形式,以此激发出感受美、表达美、创造美的情趣,通过民间手工艺术培养对民族艺术的浓厚兴趣。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通过自己一针一线的劳动实践,上商青年们感受到劳动的真谛,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手工绣是探索求知的一个途径,可以让人变得更加乐观积极,秀图描绘的美好幸福愿景,帮助同学排解负面情绪,收获内心的幸福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戳针退回组织方,将作品送给最在意的人,将幸福传递。

学生手工绣作品

劳动“心”体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用心去感受,幸福和快乐并非遥不可及,它就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暂时抛开所有烦恼,释放内心压力的同时寻找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双手编织的不只是“戳戳绣”作品,更是精心编制的幸福瞬间,和谐校园的美好愿景也会伴随着幸福瀛海的不断深耕而越发闪耀。

撰稿: 喀丽比努尔·艾则孜

摄影:邹亚妮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