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就业有我”之听校友说空中讲座——考公经验全件套分享,我的三支一扶之路
   2022-04-11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应届毕业生考公人数逐年上升。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应对国考面试及之后的省考、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的申请,商务经济学院开展 “就业有我”系列之听校友说专题讲座。4月8日,学院邀请到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黄依蓓,为同学们分享从银行求职到考公考三支一扶和事业编制的经历和经验。

辅导员陈晓艺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黄依蓓学姐本次分享的主题为“考公经验全件套分享,我的三支一扶之路”,从求职经历、三支一扶流程和考编制资料准备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黄依蓓学姐从自己的秋招讲起,建议同学们在考公之前,先实习、应聘一份稳定工作。因为考公路漫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考上自己想考的岗位,找到稳定工作,能更好地放松心态,面对考公路上的挫折。

黄依蓓学姐讲述三支一扶流程

接下来,黄依蓓学姐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三支一扶的流程,及考公中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要多刷题、刷难题、刷透题,但是不要就少数题目较真,要多根据答案摸索老师的出题思路。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学习,尤其是时政,坚持积累和学习远比考前突击有效。

之后,黄依蓓学姐为大家分享了公务员备考路上的笔试和面试干货,建议同学们多刷学习强国,也可以在学习强国上积累申论素材,同时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学习视频等电子化工具,但最重要的还是刷题再刷题!

针对面试,黄依蓓学姐和同学们讲,逻辑清晰是第一要义,再加上自己平时积累的素材,沉着应对、冷静分析,给面试官以良好的印象,就成功了一半。考公上岸需要兼具实力和运气。并就银行和事业单位的抉择、复习时间安排、体制内的学历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黄依蓓学姐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此次分享丰富了同学们的公**经验,熟悉了三支一扶的流程,让同学们对考公准备和面试有了更具体的认知,拓宽了同学们考公的视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衷心希望考公的同学们早日上岸,实现自我价值,为建设祖国发光发热!

撰稿:陈晓艺

摄影:陈晓艺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