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葆本色 长本事 守本分 共同打造新时代好青年IP形象 ——商经经济学院邀请企业家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
   2023-03-21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的目标与要求,说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商务经济学院于3月16日开展了“葆本色、长本事、守本分,共同打造新时代好青年IP形象”创新创业主题讲座,特邀上海思无崖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琪老师担任主讲。

在讲座中,陈琪老师结合自身创业的思考与实践,首先解释了IP的概念,告诉同学们一个成功IP应当具有亲近感和辨识度,并能向大众传递IP背后的理念、价值和信息。

陈琪老师讲座现场

其次,针对如何共同打造新时代好青年IP的问题,陈琪老师从六个维度提出”六不“的建议:信仰是“方向盘”不能偏,学习是“硬任务”不能丢、勤奋是“助推器”不能松、坚韧是“粘合剂”不能缺、品格是“护身符”不能少、本领是“倚天剑”不能钝。

讲座最后,陈琪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之复兴而奋斗,葆本色、长本事、守本分,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地打造自己的IP,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由小到大,将千千万万的IP个体汇聚成为新时代好青年IP群像,不辜负身上背负的家与国,不辜负脚下踏着的万里江河!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张鹏跃

摄影:张鹏跃

审核 : 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