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战疫情,显担当——商务经济学院用心守护每一位毕业生
   2022-03-31
 

“老师,实习单位都要求居家办公了,不知道后面单位还会不会和我签?”“疫情严峻,前段时间投了好几家单位,但是一直没有收到回音,我该怎么办?”这是就业季遭遇疫情期后,不少毕业生心存的担忧与焦虑。商务经济学院捕捉这一讯息后,本着以生为本的就业理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以缓解这一时期的毕业生焦虑为重点,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坚定守护每一位毕业生的成长与发展。

高度重视,筑牢疫情就业双防线

商务经济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系部主任线上会议,通过研判就业形势、分析工作难点、找准就业突破点等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统筹指导,推动当前云上就业工作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有效运行,确保有质量地完成战疫时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双防线。

学院召开就业推进线上会议

全面排摸,开启就业云管理模式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毕业班辅导员随即将就业管理搬到了“云”上,他们通过微信语音、电话等方式,积极与学生家长及学生本人保持线上联系,关心学生居住社区的疫情发展的同时,了解学生就业、研究生复试或考公准备等各方面情况,累计与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与沟通交流近千人次,畅通家校联动,累计与毕业生家长沟通联系300余次。在详实掌握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就业困难以及心理状态后及时形成“一生一档”,总结毕业生就业创业存在的不同困难并进行分类指导,提升就业帮扶的精准度与有效性。

毕业生辅导员与学生电话交流

毕业生辅导员与学生线上交流组图

深入寝室,暖心慰问提振信心

学校转入准封闭管理第一周,毕业班辅导员陈龙、陈晓艺走进学生寝室,与目前徐汇在校住宿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深度了解同学们在生活、学习、求职、个人情绪等多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封校后大家在找工作、研究生面试、公务员备考等毕业去向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走访期间,正值学生用餐时间,两位老师暖心询问学生饮食情况,并嘱咐大家特殊时期一起努力克服困难,为就业发力蓄好力。

毕业生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

毕业生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

云上帮扶,全员参与全力助力

毕业班辅导员第一时间召开线上班会,向同学们详细解读近期校内防疫要求的同时,开启“屏对屏”就业指导,为毕业生就业开展简历制作、面试提升、求职准备等方面的线上指导;学院发动全体教师投入20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之中,为毕业生提供行业发展咨询、求职导航、研究生复试等服务与指导,助力毕业生就业力和竞争力的提升。

稳住疫情期大学生就业创业是高校的一项特殊任务。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商务经济学院仍将不断完善战疫时期就业工作体系,扎实落实各项就业帮扶工作,用心用情守护毕业生的成长与发展。

撰稿:陈晓艺

摄影:陈龙、陈晓艺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