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就业有我”专题系列讲座——准备好你的降落伞,大学生就业形势与企业择优标准分享
   2022-05-23
 

在当前严峻的抗疫形势下,为促使毕业班同学们更好就业,找到理想工作。商务经济学院邀请企业优秀管理人员为应届毕业生开展讲座。5月21日,学院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学院以及海外学院讲师、时代地产集团CHO吴老师,为同学们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深入剖析如何将自身需求与用人单位需求相匹配。

主讲人吴老师开始讲座

吴老师本次分享的主题为“准备好你的降落伞,大学生就业形势与企业择优分享”,从应届生自身求职需求、用人单位招聘要求、如何将二者相匹配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吴老师为大家讲解近五年毕业生需求趋势

吴老师从自身从业经验、应届生近五年需求的变化,帮助同学们梳理在面临毕业时存在的自身需求近五年的需求显示,应届毕业生对收入、舒适、稳定性方面的需求有大幅提升,对发展空间、能力提升、个人成长方面的需求呈现下降趋势对经济和就业市场面临的压力,大部分毕业生都有理性预期,求稳心态有增无减。

接下来,吴老师为大家分析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企业会从知识、能力、经验、性格以及综合能力这5个方面来考察应聘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培养综合能力的关键是更多地参与实习实践,在工作中历练自己,得到成长。

吴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企业选人需求

最后,吴老师鼓励大家抓住自己在校期间的机会,多去参加实习实践,相信自己,勇敢前行,让我自己的青春职业生涯不留遗憾不负热爱

此次分享从企业的角度为同学们深度剖析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培养的能力,为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力的提高提供了方向和指导。此次活动圆满结束,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自己在校期间的时间,努力提升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撰稿:陈晓艺

摄影:陈晓艺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