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喜获“2019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三等奖
   2019-11-20
 

11月15日—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的“2019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包括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32支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代表队经学院领导部署,经税收系尹淑平主任、刘倩老师负责组建,由缑长艳、高涓、万嘉伟等老师带领王雅情、刘一琦、陈思宇等5名学生赴杭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大赛三等奖。

图为我校参赛学生代表领奖现场

图为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大赛共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到第三阶段为初赛阶段,第四阶段到第五阶段为决赛阶段。大赛第一阶段赛程为系统平台案例分析,要求选手在系统平台上计算、分析、选择、判断,结合系统所提问题进行策略分析。大赛第二阶段要求选手根据业务案例进行PPT制作。大赛第三环节为展示答辩环节,该阶段由专家评分。大赛第四阶段为决赛环节的案例分析与PPT现场展示汇报。大赛第五阶段为案例分析、专家提问与答辩环节。整个比赛持续两天一晚,选手们一直处在高强度和高压力的迎战状态。

图为老师现场指导比赛

图为我校选手赛场上PPT现场展示汇报

本次大赛是各高校学生展现财税业务技能、团队协作创新和综合素养的重要平台,与我校“以商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高度契合。选手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大赛中脱颖而出,是对我院税收实践教学、技能教学与专业知识教学相融合进行人才培养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我校税收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重要肯定。本次大赛参赛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大赛历练,收获良多:学习财税知识的兴趣更加浓厚,树立了财税风险管控理念,提高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以及PPT制作和思辨能力,大大提升了业务技能和综合竞争力。这将是他们人生中的宝贵经历与财富。

撰稿:缑长艳

摄影:佚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