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开展党建育人企业走访系列活动
   2023-05-15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挖掘企业岗位资源,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2023年5月8日至12日,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院各系主任及专项辅导员一同走访。

本次专项行动累计走访4家企业,包括上海得斯威货运有限公司、上海申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上海中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走访期间,校企双方积极探讨专业的发展、企业人才需求、党建共建等方面,希望能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在探讨企业人才需求之余,学院与企业就党建共建、产学研合作、项目共建等方面合作进行交流,进一步落实学生专业实习、夏季实践周等相关安排,同时就开拓教师产学研平台、邀请企业进校授课、开发校企合作研究项目、开展党建共建等工作达成进一步共识。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指出找准学院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契合点,才能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多方面与相关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持。

商务经济学院走访上海得斯威货运有限公司

商务经济学院走访上海申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商务经济学院走访致同会计师事务所

上海中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来校走访

此次党建育人企业走访系列活动,是拓展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明确人才培养方向、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结合我院特色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党建育人企业走访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就业需求导向,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沟通渠道,在促进就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项目共建、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双向合作。同时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将与企业交流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创学院与企业携手共进、相互借鉴、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撰稿:陈晓艺

摄影:林丽娜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