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举行税收学应用型教育教学项目结题答辩会
   2021-10-16
 

10月15日上午,商务经济学院在徐汇校区1504会议室举行税收学应用型教育教学项目结题答辩会,会议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明艺、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郭长林、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税收系主任唐善永担任验收评审专家。副院长张期陈、税务系主任尹淑平等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会上,副院长张期陈指出,税务系在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成效显著。税务系主任尹淑平就税收学应用型教育教学项目的进展情况向与会专家做了简要介绍。

本次税收学应用型教育教学项目结题答辩会汇报主题主要涵盖《财政学》《税收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税务管理实务》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外国税制》示范性全英课建设、“企业涉税风险管控”新课程建设、《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课程建设及教学模式改革、依托双创项目培养应用型人才、“对分课堂”应用研究等。潘雅红、李成彬、高涓、刘倩、缑长艳、孙迪等9项目负责老师就各自负责的教育教学项目,从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在项目进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答辩会现场

评审专家组以公平、公正、严谨、认真的态度,经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提问答辩、认真评议等环节,对项目建设思路、举措及成效进行了点评,并从教材选取、教学案例建设与应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次答辩会对进一步推动商务经济学院应用型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教学研究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束  

摄影:刘  

审核:张期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