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永远飘扬的党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践行使命党员先行:商务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教学和辅导
   2020-02-07
 

当前,全国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商务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本着聚焦主责主业,防疫与学习相结合的原则,放假不放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

共克时艰,积极实施“停课不停学”。为了把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同时勉励学生珍惜时间,勤学多思,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教学和学习的影响,在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科学指导以及教务处的统筹部署下,在学院的协调安排下,商务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号召教师党员充分利用在线课程平台和辅助软件开展教学活动,努力打好“抗疫战”。自学校发布不返校的公告以来,党支部教师累计开展在线指导毕业生毕业论文和在校生学年论文百余人次,春季开课的所有教学班借助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辅导,实现“停课不停学”全覆盖。教师们利用微信群、QQ群与学生建立直接联系,做到有问必答,随时在线,与需要格外帮助辅导的学生建立单独联系渠道,实施精准辅导。

以生为本,无条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首道命令以来,教工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和师生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断宣传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落实师生情况排摸各项工作。在教工党支部中,有3位专业教师兼职班主任,她们之中有高水平论文发表者,有省部级项目主持人,有学校科研奖励获得者,自抗疫战打响的第一天,她们就坚持将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将个人教学、科研和家庭摆在次位,切实保证了跟学生联系不断线,每日日报制度不断档,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善行善举,争做传递正能量的党员。疫情的发展牵动着第一支部教师党员的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向善的力量与行动从来不会缺席。在疫情初期,就有党员自发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 “杨德广阳光慈善专项基金”等慈善机构或组织捐款,国贸系张力副教授始终心系湖北,心系疫情,他说这仅仅是表达个人的一份心意,与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相比微不足道,话语虽是朴实,却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老师们疫情中依然认真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认真辅导

老师们为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和辅导认真积极准备着

撰稿:袁美琴

摄影:袁美琴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