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永远飘扬的党旗】庆百年辉煌 诵盛世华章——商务经济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会
   2021-06-30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赓续红色精神,集聚奋进之力,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于6月29日举办“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会,共庆百年辉煌,齐诵盛世华章。商务经济学院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周宜昕老师带来经典名篇《我的马克思主义观》(节选),参会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跟随周老师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共同感悟党的思想伟力。

周宜昕独诵现场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带来合诵《我的祖国——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老师们的朗诵豪情满怀,张弛有度,让在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合诵现场

接着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崔茂辉、刘洁、李安峰带来原创诗歌朗诵《红色的梦想》,朗诵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一幕幕奋斗画面浮现于眼前,让大家时而感受百年岁月的沧桑,时而邂逅波澜壮阔的气势。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崔茂辉、刘洁、李安峰合诵现场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刘永健老师带来独诵《谁是最可爱的人》,深情讲述着抗美援朝中第一流战士的故事,将身处硝烟弥漫、枪林弹雨和冰天雪地中的志愿军战士们默默坚守和不屈不挠刻画得淋漓尽致。

刘永健独诵现场

接下来,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合诵表演《我的中国梦》,歌颂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诠释中国梦带给我们当代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动力,展现支部党员教师在育人岗位上勇担使命,责任在肩的坚定信心。

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合诵现场

而后,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带来合诵《风华百年 初心如磐》,百年初心波澜壮阔,百年历久弥坚,展现的是中华民族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走向复兴的生动缩影,激发青年学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民族的复兴而努力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合诵现场

主题活动上,由“师德标兵”获得者袁美琴、胡学庆两位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商务经济学院新老党员在字字铿锵的铮铮誓言中不忘党的奋斗征程,铭记党的初心使命。

商务经济学院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商务经济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及全体参会师生齐唱《不忘初心》,用高亢激昂的声音,以歌叙史,以歌言情,以歌明志,歌颂建党百年,抒发爱党情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成长,会上还进行了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见面会,14名少数民族学生向“结对”的老师们敞开心扉,交流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商务经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荣历史,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崔茂辉、周雪琪

摄影:朱以诚、林煜松、周蔚恒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