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永远飘扬的党旗】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在战“疫”中显担当
   2022-04-08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17名,平均年龄38岁,博士比例高达94%在本轮疫情中,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调整工作模式,在开展线上教学和科学研究以及助力学生实习和就业的同时,全员完成党员社区报到,近一半党员已投入到校园或社区志愿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中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是党员教师

党小组教师积极应对,专业或课程组为单位,不断完善线上教学设计与实施。同时,为了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结合课程实际情况,主动安排线上答疑,提升课堂效果。党员教师线上开展“教师激励计划”,进行二十余次的“一对一”线上答疑辅导,受到学生的好评。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支部党员顾雪芹在线授课

学生课后笔记

商务经济学院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在指导毕业班开展论文指导工作的同时,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及时精准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就业需求,并开展针对性的岗位推荐,累计为商经和税收两个专业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二十余条,线上联络企业12家。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税务系主任尹淑平帮助学生推荐就业单位

我是校内志愿者

作为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刘永健来到上商还不足两载,但是作为上商的一份子,疫情发生后他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在校教工志愿者团队,协助学校核酸检测工作过程中的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工作,并参加学校组织的抗疫应急演练,为学校的抗疫工作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刘永健在校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我是社区党员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的党100%完成“先锋上海”党员社区报到,在接到社区第一时间通知,近一半党员在确保岗位本职工作外,安顿好家中事务后积极投入社区抗疫志愿活动中既顾“家庭小家”又顾“社会大家”。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荣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摸排社区内需重点监管人员的情况,采集小区居民的核酸检测次数、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支部党员顾雪芹主动报名,听从安排,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小分队;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支部党员刘倩主动申报小区“门栋志愿者”,参加物资分发与统计工作,指导社区老人顺利进行抗原检测328浦东管控之后,支部党员束磊联合小区的几位邻居组建了小区互助群,联系商家给大家送蔬菜水果确保小区物资保障,号召并带头免费将物资和饭菜送给志愿者和其他邻居;支部党员孙迪自愿关注独居老人,并赠予物资。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荣佳参与小区志愿服务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刘倩参与小区志愿服务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束磊联系邻居送物资

更有“夫妻档”在社区一起参加志愿工作,成为抗疫前线最靓丽的风景。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刘玉飞和同为高教系统的丈夫把家中才一岁多的孩子托付给老人,携手共同走上了抗疫服务的第一线,化身大白成为社区抗疫中的佳话。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刘玉飞与同为党员的丈夫在小区参与志愿服务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只要全体党员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勇于扛起特殊责任,就一定能赢得战“疫”的胜利。

撰稿:周雪琪

摄影:佚名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