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推进税校深度合作,打造人才培养特色
   2021-04-28
 

426日下午,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和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在奉浦校区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税校深度合作推进会。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世春,副局长陆士杰,办公室主任邵誉,纳税服务科科长祝丽艺,第一税务所副所长邹蕾应邀出席,我校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副院长张期陈、税务系主任尹淑平、副主任刘倩及税务系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期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刘倩汇报了税收学应用型专业建设及税校合作推进情况。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优化、税校企三方合作育人、教学管理制度完善以及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应用型专业建设取得的进展;从共拟专业实习计划,共同指导学生论文,共同开展税法知识宣传等方面总结了与奉贤税务局十多年的密切合作和取得的成果。她表示,税校合作是应用型专业建设的重点内容,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十分有益。

奉贤区税务局代表发言

邹蕾从前期合作亮点和合作体系优化两部分介绍税校合作的新进展。税务局和商学院在合作中体现了税源宣传年年更新、导师制成果颇丰、学分实习提升能力、产学合作更加紧密四大亮点,且双方在实习基地建立、课题研究合作、资源共享、专家进课堂、志愿服务等方面共同促进了双方合作体系的日趋完善。

陆士杰指出,智慧办税是双方合作取得的一个巨大成果,智慧识别、智慧咨询、智慧数据展示、自助办税、智慧宣传五大板块涵盖了所有的税收业务,税务局打造的智慧办税服务器不仅减轻税务局曾经巨大的办税压力,也把对纳税人的服务提高到新的水平。他希望未来双方就智慧办税有更进一步的理论和实践探索。

吕世春在税校合作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首先,希望在兼顾税企、师生四方利益的基础上,从共同需求点出发,寻找新的合作点,打造有影响力的合作品牌。再者,从创新入手寻找合作突破点,比如利用互联网资源向大众宣传税收理论和制度。最后,双方应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学校提供前沿理论,税务局提供调研数据,双方可以在课题合作上有新突破。

李育冬院长发言

李育冬表示,双方合作不仅符合中央和上海市政府关于产教融合的重要指示,也契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要求,为社会培养能够适应新形势和新需求的税务人才。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理论素养,让理论有意识地指导实践。也希望将来能建设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打造“税校共建”合作品牌。

最后,双方签署深度合作协议,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撰稿:钱馨蕾

摄影:万嘉伟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