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开展“寝室生活与心理”特色活动
   2016-04-18
 

414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学生会生活中心举办的寝室文化节在一号教学楼105教室正式开幕。本次寝室文化节,商务经济学院打造以“寝室生活与心理”为主题的心理特色活动。来自商务经济学院的9个寝室34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更好展示本次活动的主题,学生会生活中心主任杨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寝室文化”的新定位——除了干净整洁、积极向上的氛围,也需要关系和谐、心理健康的环境。本次活动通过大学生寝室恶性事件案件举例,透过宿舍效应、寝室从众现象等,揭示了心理健康对促进寝室生活的重要性。之后开展的踩报纸等心理游戏更是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他们从中感受寝室相处不仅需要互相宽容理解,适当的时候小小的牺牲也是不可避免的道理。

 

(图为杨铭介绍“寝室文化节”情况)

日前,通过前期等宣传发动,学生干部自发组织和学生自荐等方式报名,该活动受到各年级学生的踊跃参与。此后,商务经济学院还将开展团体沙盘游戏等专业心理课程与活动进一步促进寝室和谐氛围营造。

(撰稿:任心悦 摄影:毛懿 审核:许瑛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