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与学生面对面——税收人共叙“青春不散场·扬帆再远航”
   2021-05-23
 

5月21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与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税收学专业以“青春不散场,扬帆再远航”为主题,开展毕业生与教师面对面座谈交流会,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税务系主任尹淑平、专业教师、辅导员及近30名税收学专业毕业生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本次面对面活动旨在是听取学生的意见与心里话,重点围绕课程设置、实习实践以及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场上,同学们从校内生活谈到毕业感想,从理论学习谈到实习实践,从职业兴趣谈到青春梦想,发言真挚,气氛和谐。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与实习经历,建议在职业认知教育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如就业的岗位群,专业对口的职业资格证书等;对于培养方案中的实践环节,他们认为在校内学到的实务类课程使他们迅速进入岗位角色,但到在具体的岗位实践中,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等。同学们还围绕校园生活,就业指导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在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与感想后,朱嫣嫣指出在同学们答辩之后开展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有助于全面了解学生的需求与困惑,有助于促进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有助于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生管理和服务的建议,有的是结合个人在校学习生活的体验,有的蕴含着个人经历后的思考,学院将融入今后的工作部署中进行同步考虑和完善。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继续与学院保持紧密关系,保持紧密互动,关心关注学院发展。

林丽娜勉励同学们向往届学长看齐,她以历届学生典型个例发展路径为例,向同学们展示商经学子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希望同学们能立足岗位,认清自己优势和不足,发扬拼劲和闯劲,努力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者和执行者。

税收系主任尹淑平阐述了税收学和税务师的前景,她表示税务本身专业性较强,通过系统的训练与培养,将会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专业人才。希望同学们好好磨练自身的专业技能,打牢基础,以便更好适应社会需求。税务系的专业教师、辅导员等也纷纷参与交流,向学生释疑和解或,并一致表示只要学生有呼吁,老师们永远在学校或在线上等候着大家,为毕业生们启程做好护航。

座谈会现场

纵有千般不舍,终有离别之时,面对面活动在轻松而温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这四年承载着教师们衷心的期望,也留下了税收人四年的美好记忆。青春不会散场,扬帆即将起航,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在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撰稿:万嘉伟

摄影:万嘉伟、陈龙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