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2023-05-11
 

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于5月9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朱嫣嫣主持并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等参加集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朱嫣嫣从学习专题、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方面介绍了读书班学习安排,强调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逻辑起点,也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重要任务,是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基石。结合近期学习情况,她分享《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学习心得,她强调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提供了理论指导与根本遵循。她从“三个深刻领会”深入阐述了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内涵与意义,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剖析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副院长张期陈表示,我们党依靠勇于自我革命走到今天,也必定要依靠勇于自我革命赢得未来。唯有继续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勇于并善于自我革命,才能获得人民的尊重、信任和支持,方能取得党风建设的重大胜利。在主题教育期间还是要坚持严实学风、有机融合,真学真懂,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教学工作和理论学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高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实际中作为党员干部还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学,做到以学正风,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以学促干,联系实际工作调研,在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中加强思考,结合主题深化访企调研,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用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撰稿:周雪琪

摄影:周雪琪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