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各专业就业推进会
   2022-06-15
 

为进一步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落实和开展,2022年6月上旬商务经济学院召开各专业就业推进会,系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们一起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出谋划策。会议由学院副书记林丽娜主持。

腾讯会议截图

会上,各专业论文指导老师逐一概述每位同学就业情况,与各专业辅导员就学生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将目前仍未落实就业的学生,进行分类分析并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

针对不同就业需求的同学,专业老师和辅导员从学生学习情况、生活状态、家庭关系等多方面进行充分探讨,分析在竞争逐年激烈、考公考研一年比一年困难的当下,学生仍旧坚持的原因,拟从家校联动、经济形势分析、考研专业分析等维度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针对因疫情原因需要继续推荐工作的同学,专业老师和辅导员深度交流每个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意愿,积极主动挖掘身边的就业岗位,有针对性地进行推荐。会上专业老师们通过访企拓岗为同学提供了互联网运营、企业财务等岗位,并精准推送给求职学生,后续还会进一步跟进学生应聘情况。

腾讯会议截图

会议最后,朱嫣嫣书记强调要坚持“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为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奠定良好基础,要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帮助同学们找准求职方向,精准推荐岗位。同时要求各专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帮助同学们争取到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

撰稿:陈晓艺

摄影:林丽娜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