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深学党章强党性 踔厉奋发新征程 ——商务经济学院“‘经’彩阅读共成长,强国筑梦再出发”专题读书活动第五期顺利开展
   2023-05-08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互动性和交流性,学懂悟透新党章的精神内涵,5月6日,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经’彩阅读共成长,强国筑梦再出发 ”专题阅读活动第五期在奉浦校区行政楼116顺利开展。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以“学习新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与商务经济学院分党校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5名学员共同分享新党章学习感悟。

读书分享会现场

读书分享会上,朱嫣嫣从党章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修改的内容等方面进行解读和分享学习体会。同学们在新旧党章对比学习中,进一步体会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新时代特色,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的创新精神。朱嫣嫣强调,学习和掌握党章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是全体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要把学习党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深刻领会总纲各项内容,牢记党的宗旨,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读书分享会现场

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要求上来,学深悟透,把坚决执行党章各项规定体现在行动上,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政治素养与政治站位,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优良作风,牢筑理想信念根基!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张文乐学习后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通过新党章的学习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督促自我学习和提升,与时俱进,融会贯通相关知识,保持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之心,以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责任和动力。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季然学习后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今天对新党章的学习更是我学思想的又一大动力,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党章修改完善的创造精神也深深激励着我紧跟时代潮流、追随中国共产党的最新理论指导,不断创新创造,不断完善自我,从思想到行为都要朝着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前进。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王瑞姝学习后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和思考,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章作为全党根本遵循的意义。回首过往历史,正是有一代代的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做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创造者,才造就了如今美好的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与时偕行,以青年之力,谱盛世华章。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经’彩阅读共成长,强国筑梦再出发 ”专题阅读活动已顺利举办五期,通过师生经典红色书目的交流与分享,营造集中学习、共同学习、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助力主题教育推进的全面性、互动性、交流性,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院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汲取力量源泉。

撰稿:周雪琪、冯瑾婕

摄影:周雪琪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