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多渠道开展企业交流 推动2023届应届生就业工作
   2023-03-27
 

面对2023届严峻的就业形势,自2023年3月以来,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在校党委领导下,采取企业进校园、邀请企业创始人开展行业讲座、走访企业等多种渠道,积极拓展市场岗位,挖掘企业用人需求,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海得斯威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加强校企交流,邀请企业来校访问。3月初,上海得斯威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沈经理、人力专员Jennie受邀来到我院交流,商务经济学院副书记林丽娜参与接待和交流。双方就企业概况、学院概况、疫情后学生的就业情况、就业心态、就业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得斯威人力资源沈经理表示目前该企业作为行业规模前三的企业,希望通过举办校企交流活动,招聘更多踏实肯干、稳定性高的应届生,作为企业后备力量培养。林丽娜副书记表示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非常符合该企业需求,同学们也需要更多的社会实习实践经历,希望能与企业深度合作,提供多样化的平台,帮助学生更好成长成才。学院和企业就通过举办行业分享会、企业宣讲会、企业开放日等形式,帮助学生加强对外贸行业的了解,向企业推荐更多合适的人才达成初步意向。

陈琪老师讲座现场

增强学生就业意识,邀请企业高管进校指导。学院特邀上海思无崖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琪老师来校为同学们作以“葆本色、长本事、守本分,共同打造新时代好青年IP形象”的主题讲座,指导同学们创新创业工作。陈琪老师结合自身创业的思考与实践,通过与同学们探讨如何共同打造新时代好青年IP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地打造自己的IP,同时就如何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IP形象,与目标企业的企业文化相匹配,充分展现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与同学们进行充分探讨与指导。

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走访多家企业并慰问实习学生。商务经济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论文指导老师、专职辅导员团队分别走访了泰乙税务师事务所和上海外服集团,双方就企业的用人需求、岗位需求和在职实习生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访泰乙税务师事务所期间,学院领导班子与带教老师,对在事务所进行毕业实习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同时与企业管理层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在职期间工作表现。双方就税收学系的人才培养方案做出深入探讨,充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达成共识。

商务经济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及专任教师前往上海外服洽谈

外服集团薪酬福利事业部副总经理江宁就外服集团薪酬福利事业部做了企业和部门介绍,对目前在职的十几位商学院毕业的员工表示满意,认为我校学生踏实、爱学习、有上进心,不少同学已经成长为部门骨干员工。学院书记朱嫣嫣就学校总体情况、学院及各专业具体情况、学生培养情况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建立校企合作基地、高校企业教师顾问制、推动数据资产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初步的意见交流。双方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完成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培养、输出闭环工作,达成更长期、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共同推动企业和学院发展。

截至3月25日,商务经济学院3月共拓展企业20家,共拓展岗位220余个。商务经济学院举全院之力,通过收集应届生实习单位联系方式、联系往届校友、撰写并广泛传播《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等多种渠道开展企业交流、走访,加深学院与企业各方面合作,帮助学生搭建更好的实习实践及就业平台,帮助同学们顺利踏入社会。

撰稿:陈晓艺

摄影:陈晓艺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