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期末在线考试考场最后落实工作的细节指导
   2020-06-16
 

期末在线考试考场最后落实工作的细节指导

1.考生所需设备及程序的自备要求

1)考生保证所需设备电量充足、信号通畅,否则后果自负,参照《商务经济学院期末在线考试安排暨相关操作流程》相关规定处理。

2)考生提前安装并掌握(腾讯会议或ZOOM等)监考用的会议平台(即监考平台)和答题用的答题平台。

2.师生考前演练

在正式开考至少1天前,任课教师组织授课班级学生提前演练答题平台操作和监考平台操作。

尤其注意演练摄像头监控的画面呈现。原则上摄像头呈现的监控画面如下:由考生胸部以上正面部位、考生两手、答题用的电脑(或手机)键盘、答题屏幕这4部分构成的U型空间。

3.考生和监考教师要提前进考场

1)根据《商务经济学院期末在线考试安排暨相关操作流程》,原则上需要考生和监考教师提前30分钟左右全部在线,为正式考试做好必要准备工作。

2)监考教师和考生提前30分钟左右进入指定会议平台(腾讯会议或ZOOM等)。

3)考生在指定会议平台中如实填写姓名和学号,方便监考教师按姓名和学号进行识别、监考;

4建议一早820左右有监考的教师提前住校(奉贤校区),以便保证在正式考试前30分钟左右进入(腾讯会议或ZOOM等)监考平台。能够确保开考前30分钟到奉贤校区的老师不用提前住校。

4.监考教师和考生在开考前充分交流

1)正式考试前,所有考生和监考教师打开麦克风,以便交流学生的视频安置、草稿纸提供是否合规等问题。

2)考生端摄像头的安放及应该呈现的监控画面

   建议摄像头安放在学生头部右上、右后方的合适高度(20CM?)和合适距离(100CM?),摄像头的投射角度要呈俯视状态;

原则上摄像头呈现的监控画面如下:由考生胸部以上正面部位、考生两手、答题用的电脑(或手机)键盘、答题屏幕这4部分构成的U型空间。

5.带班人员和授课教师集体在奉贤办公室协助

   涉及当天考试班级的带班人员(带班辅导员、带班教师)和授课教师在奉贤办公室配合教务秘书、监考教师联系考试学生。

6.正式开考后的师生交流

考试开始后,所有考生关闭麦克风,但仍需时时留意(腾讯会议或ZOOM等)监考平台语音或聊天信息或个人手机。监考老师会@监控视频不合规范或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同学,并单独交流

7.监考教师可以随机抽查学生的考试证件.

8.监考教师在监考过程中要适时发声

监考过程中,隔一段合理时间,监考教师要在监考平台中发声,向考生表明监考教师一直在监考过程中。

9.在线作弊的处理

作弊零容忍,相关考卷判为零分。考生答卷与网络内容雷同的,视为作弊,判为零分。

监考教师确定发现作弊情况的,要先收集证据(截图、拍照或录屏),然后上报学院教务秘书,由学院具体处理。具体可参考学院的作弊处理流程。

10.考生交卷和离场

考生可以提前交卷,但是不得提前离开在线考场!

监考教师清点完试卷的提交人数后,再通知考生统一离场。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