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志愿服务
心系两会,满园书香 ——学风建设班会顺利开展
   2018-04-17
 
          学风是一所大学精神文化的主要体现,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和育人资源。学风一方面体现着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行为风尚,另一方面也是教师教风师德、治学态度以及综合素质的全面反映。当前,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用什么样的思想和舆论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的问题,关系到学校在社会树立的形象与展现的风貌。

 

(图为学风建设班会)

我院各班在近日召开了学风建设班会,在响应不久前召开的十九大的同时也是为督促同学们在新学期能褪去假期所带来的怠惰外壳,重新端正态度做到静心学习而不是天天沉迷手机游戏。日渐松散懈怠的同学们也经由此次班会活动得到了新的启发与思考,并开始重新规划审视这新的一学期,这次的班会是为学生们敲响的警钟。

各班班会上,同学们个个都正襟危坐认真听着学习委员对于学风的感想心得,也同时总结了十九大与两会给予学生们的要求与目标。下一阶段则让同学们自由交流,通过集思广益的方法来最后敲定这一学期的学习计划,汇集了所有意见的论断不仅能让全体成员都心服口服的同意,也能轻松规避所有不情愿的心理。大家总结了上一学期的学习情况与想要弥补的遗憾,同时提出了有待加强的短板不足之处。然后再展开制定对于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各式各样的想法涌现在每一方教室之中。最后讨论得出的结果,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相信大家也会朝着目标前进。

 

(图为学风建设班会)

就学院的此次学风建设活动而言,它的作用其一是不断提高对加强学风建设的认识,其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打基础。其三为把学风建设和系里其他工作密切结合,使学风建设渗透到教学、学生的日常工作中。最后应是不断深化学风建设活动的思想内涵。相信不断进取的上商,未来会更好。

撰稿:韩征 摄影:韩征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