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志愿服务
【2016上海商院优秀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第三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圆满结束
   2016-08-08
 
 

201681日,2016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正式落下帷幕。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与财金学院共同组成的暑期实践团与其他共七所高校一起,通过六天的学习交流合作,顺利完成此次井冈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获益匪浅。

 

(图示为全体学员合影)

这是一场铭记历史和勿忘国耻的红色之旅。优才学员们来到小井烈士墓,来到井冈山烈士陵园,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来到茨坪革命旧址群,聆听着那一个个动人的红军故事,感受着那一段段艰辛的抗争历史。我们在烈士陵园庄严肃立,向那为井冈山抗争而死去的上万革命英烈们献花、默哀、致敬,许多优才学员都留下了泪水,这泪水满含着对英烈们的敬意,满怀着战士们的祝福。这次的井冈之行,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信念,只有铭记过去,才能更好地走上未来!

 

(图示为优才学员参观革命博物馆)

 

(图示为优才学员在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这是一场锤炼作风和坚定信仰的教育之旅。在这里,学员们通过“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亲历一个团队分工重要性、作风必要性。在这里,学员们与革命英烈梁金生、刘型后代梁汉平、刘松柏老人近距离接触,听他们讲述革命英烈当年种种事迹,感受战争年代一个个感人故事,学习他们肯吃苦不奢华的淳朴家风。在这里,学员们学编红军草鞋,学习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他们通过一次次的体验教学、互动教学,得以真正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端正自己的作风,坚定自己的信仰。

 

(图示为优才学员为学编红军草鞋)

 

(图示为优才学员聆听革命先烈后代讲座)

这是一场认识自我和超越自我的心路之旅。井冈以险闻名于天下,而优才学员此次也有幸亲历井冈之险,亲历红军当年之苦,让自己的心灵得以一次次的洗礼。在龙潭,在大井,在黄洋界,学员们行走于大山之中,一路彼此互相打气加油、互帮互助,一起走完那艰苦道路。在坝上村,学员们身着红军服,手持辎重,重走红军运粮路,感受道路之艰苦,领悟精神之坚韧。这些道路是曲折的是艰苦的是漫长的,但没有一个学员说过放弃,他们互相激励:“加油!胜利就在前方!”他们互相帮助:“我来帮你拿。”他们互相搀扶:“我扶着你走。”他们就这样,通过彼此间的合作鼓舞帮助,完成一次次对自我的超越,锻炼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

 

(图示为优才学员进行急行军)

 

(图示为优才学员在黄洋界合影)

井冈之行是短暂的,但井冈之精神是永远无法忘记的。通过此次的井冈之行,学员们切身实地的领悟到了井冈山精神,感受到了革命抗争时期的艰辛,也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能够去落实好井冈山精神,让信仰点亮人生!

(撰稿:尹方正   摄影:高超、汪季宗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