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志愿服务
深化学生自主管理,创新学生培养模式——商务经济学院2016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正式受聘
   2016-07-18
 

为创新培养模式,打造学生工作新生力量,推进学生自主管理模式深入基层学生群体,商务经济学院经过前期的招募和选拔,根据学生的综合能力表现挑选出四名优秀学生作为2016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学院于近日在奉浦校区行政楼530会议室举行2016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受聘仪式。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瑛瑛、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陈鑫,辅导员李卓、周雪琪,班主任李祖芳及学委会主要干部参加此次受聘仪式。

 

(图为受聘仪式现场)

受聘仪式上由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瑛瑛为学生颁发聘书并且分享自己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中的体会和收获,以此鼓励辅导员助理们以此次机会为平台在适应学生工作模式的同时,利用平台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梯队管理和标杆队伍建设上取得成效,发挥学长学姐的积极引导作用,在肩负任务和责任的前提下把握好工作的原则和底线。同时许书记强调了“小我”和“大我”的对比,突出个体发展和群体利益的一致性,要求四位辅导员助理及学委会的主要干部摆正心态,积极主动投入工作热情,挖掘自身的亮点和潜力。

 

(图为许瑛瑛书记与受聘学生合影)

受聘仪式上商务经济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也积极了解2016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耐心听取了四位同学的想法和需求并积极反馈意见,针对后续的培训和业务熟悉也做了合理的规划和安排。

商务经济学院突破创新力求多角度、多方位纵观学院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新模式、新平台,在了解学生需求和发展路径上多方求索,创新学生自主能力提升渠道,为商院学子提供更多以能力为依托,以实践为提升的学习方式。

(撰稿/摄影:周雪琪 审核:许瑛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