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信息公告
校团委钟乐与商经学子分享“中国诗词大会”参赛经验
   2017-06-05
 

近日商务经济学院励志宣讲团在奉浦校区2号教学406教室举办“诗词大会”活动分享会上海商学院团委教师钟乐到场与学生分享自己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的经历

 

图为分享会现场

经过层层筛选,钟乐有幸作为“百人团”的一员,参加了中国诗词大会全过程的录制。分享会开始,钟乐解析中国诗词大会的上海赛区选拔过程,并向同学们披露笔试的细节与要点,为同学们今后参加类似活动提供经验借鉴。钟乐通过图片展示台前幕后的活动细节,介绍参与录制过程的心得体会。由“百人团”的相片合集,介绍百人团成员的个人概况、幕后故事拍摄花絮不同的人生经历和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每位选手们的才华和通过诗词学习培养坚韧顽强、奉献社会的良好品格,钟乐鼓励同学们从选手身上汲取人生经验,热爱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对国家和民族的自信心,塑造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为钟乐分享参赛经验

在互动环节,钟乐与同学们进行富有趣味性的飞花游戏。大家集思广益,找出诸多含“月”的古典诗句,将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图为同学发言

本次讲座钟乐通过分享参与《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录制的难得经历,唤起商经学子对中国古典诗词的关注和重视,更好地传承中国古典诗词文化提升自主管理能力的同时实践“四者”精神,展现“智者”风采,规划学习蓝图,日后学有所成!

(撰稿:肖奕立 摄影:邓雯馨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