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信息公告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2017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2017-05-15
 

5月12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徐汇校区150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主持,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副院长张期陈、带班教师代表及16名优秀毕业生到场参加。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中,各位优秀毕业生分别介绍自己目前的求职进展及未来规划:税收学132本科班的马傲飞今年考取东华大学的研究生,在分享喜悦的同时说到自己在学校从事教师助理工作对她职业选择的帮助;国际经济与贸易131本科班李涛则以自己在部队服役两年的经历说起,畅谈两年部队生活对他学习、工作上的影响,还有自己在部队的心得,一句“当兵不后悔”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动容;国际经济与贸易151专升本王辉提出自己的坚持在选择一份令自己满意就业机会的重要性,并且提出自己愿意出一份力量帮助学院能够开拓实习单位更好帮助学弟学妹实习的建议,赢得老师和同学的赞赏……每位同学在感恩学校和老师四年教育的同时,分享自己在大学四年工作、生活经历带来的成长与历练,对未来也有着美好的展望。

 

(图为优秀毕业生李涛发言)

在听取优秀毕业生发言的过程中,李育冬院长与同学们积极探讨,对同学们的建议也给出重要反馈意见。李院长总结发言时首先肯定了我们优秀毕业生的四年大学生活经历、工作规划和个人发展;其次,李院长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特别是在遇到困境时的焦虑感受,建议毕业生做好自己的选择,合理认知自我,提高抗压能力,将困难转化为动力和经验,摆正心态,利用“年轻就有优势和机会”,好好努力勇于面对挫折;了解国情,成熟应对社会需要和要求,以国家的命运为自己的命运,有能力承担社会责任,关心他人,在走向工作岗位后也能够严于律己,造福社会。

 

(图为李育冬院长与优秀毕业生分享感悟)

会上张期陈副院长及带班教师与优秀毕业生也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希望毕业生带着善良,真诚、进取、宽容和博爱的心去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图为座谈会师生合影)

(撰稿/摄影:高超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