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我们是青年 青春出发——商务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党性教育学习
   2017-04-17
 

为响应共青团“一学一做”精神号召,发挥青年团员的先进性和组织力,正确认识当代青年自身以及时代特点,商务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近日在奉浦校区3号教学楼217教室开展“我们是青年”主题党课学习。院团总支书记周雪琪与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学习研讨。

同学们从青年与青年特点、青年发展与青年组织、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引发团学干部的讨论:体育部部长孙万铮由近期较火的反腐电视剧《人民的民义》剧情细节,分享自己父亲一辈援藏干部在西藏艰难开创事业的感人情怀,深情号召我们青年团员要把握大好时光努力奋斗,以党的宗旨为目标锻炼自我,升华思想的同时落实肯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提到青年组织的作用,文艺部部长卢惠德分享了自己加入团学队伍后的思想提升和在部门组织工作中的不断创新和收获,在近期准备五四红歌会的过程中,也是和青年团员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从红歌到红色革命,也给予时代青年深刻的一课。诸如此类的讨论气氛轮番高涨,同学们在思考发言的同时也加深了学习思路。

 

(图为党性教育现场)

同学们踊跃发言最后,团总支书记周雪琪总结希望团学干部能牢记“六有”品质,以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为目标,学出内涵,做出实干,发挥榜样力量的同时,以更高的要求磨炼自我,以更实的态度思考自我,推进实现团员队伍梯队的正向发展。

商经团学干部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经受磨练,增长才干和胆识,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

(撰稿:徐婧 摄影:周纯颖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