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科研
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第九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中国地区选拔赛特等奖
   2021-12-20
 

近日,2021年第九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中国地区选拔赛 完满结束。由我校商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雅丽、专业教师张力、沈华夏赵华伟、余红心、王静等共同指导的支学生团队分别荣获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教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学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并获得了参加本次大赛新加坡总决赛的入场券。

获奖证书

该项赛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等联合主办,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最大的国际商务专题论文大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经贸教育的专业交流与合作,提升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业知识综合运用水平和应用学术研究能力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领域重要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参赛内容是围绕国际经贸政策、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营销、自贸协定(含RCEP)应用与研究等主题,洞察国际贸易和国际商业问题,攥写专题研究论文。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127支本科队伍和23支研究生队伍参赛。

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写作实践能力的提高,学校领导、教务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和商务经济学院对本次参赛给予了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学院专门成立了赛事指导委员会,选派大赛指导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指导工作,形成了具有丰富经验和创新观念的指导团队和涵盖校级、市级、国家级竞赛的完整培训体系。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已经成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贸系指导教师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细心周到地为参赛学生指导、服务。张雅丽、张力老师指导的《中国对巴基斯坦贸易投资风险研究》(学生团队:王佳欣、顾晨韵、林怡然、高伊涵)获赛事特等奖;张雅丽、沈华夏、赵华伟指导的《绿色壁垒对安徽省农产品出口的影响及对策分析》(学生团队:季夏锦、李雅婷、程真)获赛事一等奖;余红心、王静指导的《后疫情时代APEC贸易自由化问题研究》(学生团队:张淼、郑璐、吴钰菲)获赛事二等奖

获奖证书

本次参赛师生借助这一平台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实力。通过参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专业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专业责任感。大赛深化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实践教学,提高了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同时,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创新、实践教学渠道拓展,提供可探索的实践路径。在参赛过程中,参赛团队也发现了自身不足和以后努力的方向,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届大赛成果是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的阶段性成果之一,也是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所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又一次检验,鼓励学生参与各项高水平技能竞赛活动的又一次检验。

撰稿:余红心

摄影:张雅丽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