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科研
商经青年博士宣讲团第二期 —暨四川扶贫支教社宣讲会
   2018-05-22
 
        2018年5月8日, 蜀织梦宣讲会 于奉浦校区2号楼130报告厅 举行,由商务经济学院科创部,社团部,易班共同承办。此次宣讲会由蜀织梦社长欧晓月,及2017年支教队伍代表游小珊为大家讲解支教的成果和细节。

 

图为宣讲会现场

社长欧晓月为我们介绍到,在蜀织梦的投资方与社团成员的通力合作下,上海嘉定区红十字会合计捐款达50060元;并用图片把我们带回2017年支教现场,展示了本学期社团日常活动成果,2018年暑期支教安排以及山区小朋友的回信。这一幕幕触动着在座同学们的心。社团希望可以募集到更多的爱心捐款和物资用来改善四川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和环境,同时希望能有更多新的活力注入到社团中,在完善后期工作的同时,不断开发新的活动。接下来进入活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欧晓月对每一个问题细心回答,让报告厅气氛活跃起来,并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和不解。

支教代表游小珊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支教经历。她提到只有发自内心地去做蜀织梦扶贫支教活动,才能享受到其中的喜悦。除此之外,在支教过程中享受的是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中,学会去敞开心扉,自然地去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动员同学们积极加入到支教的队伍中,在座同学积极回应,社团交流群人数激增

此次宣讲会使同学们认识到扶贫支教是蜀织梦社团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蜀织梦在给贫困地区的孩童带去关爱的同时也让参与社团活动的同学们体验到支教生活的快乐与不易。蜀织梦社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更多的知识与欢乐,通过充满趣味的课堂教学帮这些孩子打开通往外面世界的大门。

扶贫支教活动不仅顺应了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主题,同时承载了上商学子的奉献之心,也将公益的种子播撒在上商同学们的心中。支教活动将成为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的宝贵经历。手心相连,织梦蜀乡,我们期待同学们的加入,让我们为四川孩子提供更多的帮助,用更多奉献的心托起更多的梦。

(撰稿:季夏锦,陈子衍 摄影:季夏锦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