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科研
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商务经济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2022-11-04
 

2022年11月3日,商务经济学院在线上举办了第十八届“挑战杯”院赛答辩。此次比赛由商务经济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袁美琴、上海商学院讲师刘秀玲、上海商学院讲师刘永健担任评委。

本次参赛作品主要分为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两类,涉及经济、社会、教育等学科。各创业项目不仅与社会需求紧密相关,还参考了当下的时政热点。

项目组介绍上海市高校内无障碍出行现状及存在困境原因

参赛选手们按照顺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答辩,将研究内容以论文和PPT的形式向评委老师进行汇报。其中,“有‘爱’无‘碍’,与校同在:基于上海市高校内无障碍出行现状的调查研究”项目关注到了残疾学生的在校生活。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关于社会企业解决当下养老问题的调查研究”项目组关注社会养老的现状,将我国正处于发展上升期的社会企业作为当下社区养老困境的突破点,为未来解决当下养老问题提供新方向。评委老师在肯定参赛选题的意义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为参赛选手们的项目提供新思路。

项目组介绍养老型社会企业的运行模式

此次“挑战杯”商务经济学院初赛为参加“挑战杯”的同学提供了参赛建议与新思路,展现了商经学子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奇妙的想象力和强大的行动力,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断充实自我,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将个人与社会、个人与国家紧密联系,争做祖国栋梁之材!

撰稿:刘文慧

摄影:黄喜悦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